当前栏目: 书院时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书院时讯 >> 正文

本草书院开展企业采访活动

2024-04-10  

(春季双选会采访现场)

(文图/刘炳)本草书院积极推进资助育人和就业育人工作,以资助育人志愿团为载体,以生涯规划为活动主线,为提高学生对实习就业的认识和对医药企业的了解,本草书院资助育人志愿团持续开展企业采访活动,去年秋季学期的本草书院双选会和学校秋季双选会,本学期的学校春季双选会,以及企业单独举行的宣讲会,志愿团都积极组织成员开展采访活动,本学年已累计采访71家企业,志愿团成员43人全部参加。

采访活动中,志愿团成员提前收集目标企业资料,做好采访计划,在企业的招聘宣讲活动中认真聆听企业宣讲,认真阅读所发放的企业宣传册,对企业有初步了解。在现场采访中,按照提前做好的采访计划,详细了解企业各方面信息,汇总问题与解答并作出采访总结。

通过此次采访活动,使志愿团成员初步了解医药企业和实习就业方面的情况,有利于准确评估自我、增加社会经验,为未来的就业创业提供指导。

(编辑 姚湘;审核 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