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书院时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书院时讯 >> 正文

本草书院开展2024年教职工消防安全知识技能专项培训

2024-03-14  



培训现场



教师进行灭火器实际操作演练


本网讯(文/沈雪慧 图/沈雪慧)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河南省教育厅关于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大整治大排查会议精神。切实吸取近期国内重特大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本草书院师生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3月13日下午,本草书院联合河南省消防协会对全体教职工进行2024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会上,续睿教员对消防安全基本知识进行讲解,对消防法律法规、校园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细则及火灾事故刑事责任认定进行了详细解读。随后,续教员普及了日常生活、办公中预防火灾的方法,如:插排使用结束后及时关闭电源;出门前必须检查所有电源是否切断。因书院老师办公区在学生宿舍一楼,各老师禁止随意用火;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如电热毯、电热锅等。并讲述了在火灾发生后,逃生过程中应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俯身匍匐前行;当浓烟影响行动时,应往高处行动,并寻找鲜艳引人注目的物品吸引救援人员注意。会后,书院组织全体教师进行灭火器实际操作演练和逃生演练。

消防安全是一项全民参与的事业,,预防校园火灾更是一项常抓不懈的工作。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让书院全体教师都能够切实了解消防基础知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掌握对突发事件的应急逃生、自救互救技能,为建设平安校园、平安社区打下坚持基础。


(编辑 姚湘;审核 李京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