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书院时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书院时讯 >> 正文

协同育人|本草书院举办“离子液体在中药研究中的应用与课程教学中的体会感想”第27期学术前沿讲座

2024-03-25  


讲座现场

本网讯(文/魏豪彤 图/郑玉洁)为增强同学们的学术交流与协作,提高学术研究能力,拓展学术研究思路,本草书院朋辈导师于2024年3月19日在远志学堂举办“离子液体在中药研究中的应用与课程教学中的体会感想”第27期学术前沿讲座,本次讲座由本草书院学业导师张娟副教授主讲。

张娟结合近期科研工作以简洁易懂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述了离子液体在中药中应用的过程。通过讲述这一课题研究过程,使同学们认识到科学研究的过程就是科研能力、思维能力、问题解决能力提升的过程。勉励同学们大学应该培养个人自主式学习方法,学会将知识内化,应用于实际问题的解决中。最后,张娟结合个人教学经验,向同学们阐述分析化学的学科特点和学习方法,同时,勉励同学们要努力践履所学,做到“知行合一”。讲座现场同学们互动不断,受益颇丰。

本次讲座帮助同学们了解到不同的思考方式和研究方法,激发同学们的创新思维,有助于提升同学们的综合素质。


(编辑 姚湘;审核 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