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书院时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书院时讯 >> 正文

价值引领│本草书院举办“乐道拾遗,匠心筑遗”优秀传统文化探寻活动

2024-03-22  



活动照片


本网讯(文/克迎迎 王乐 宋云杰 图/王乐)为普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增强书院学子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意识,提升文化自豪感,本草书院于2024年3月21日在八号楼功能间举办“乐道拾遗,匠心筑遗”优秀传统文化探寻活动。

比赛伊始,主持人简单介绍此次活动主题,阐述了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意义。接着,参赛人员通过演说、演讲等形式,轮流对自己选定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行讲解,让大家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了同学们的文化认同感和自豪感。2022级中药学本科班张晋久同学以豫剧为题,介绍了豫剧的相关知识,并向众人演唱豫剧经典名剧《花木兰》片段,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对豫剧文化的兴趣。2022级中药学本科班的李豪爽同学用具体的事例通俗易懂地普及泉州簪花文化,并延伸讲解了簪花传承现状,生动形象的讲述引发了同学们思考。

本次优秀传统文化探寻活动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语言组织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传播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关知识,也进一步增强了大学生参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保护的积极性,在本草书院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


(编辑 姚湘;审核 李京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