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书院时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书院时讯 >> 正文

价值引领│本草书院举办“秉星辰之光,赴科学之梦”演讲比赛

2024-03-19  



活动照片


本网讯(文/克迎迎 季法燕 图/宋云杰)为激励同学们学习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厚植爱国情怀,本草书院于2024年3月17日晚上举办“秉星辰之光,赴科学之梦”演讲比赛。

活动前期,同学们积极报名,踊跃参加,工作人员给所有参赛者发放卡片,大家选择一名自己仰慕的科学家,进行卡片绘制。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科学发展历程,让同学们认识到学习传承科学家精神的重要性;接着,由参赛人员根据自己的科学家偶像开展生动地演讲,宣传自己所绘制的科学家的优秀事迹和精神品质,并将自己的大学规划和学习目标进行对标对表。最后,由工作人员对制作卡片的精美程度与演讲内容进行打分。其中,聂静静同学的作品风格鲜明,设计简洁大方,讲解生动出彩,荣获一等奖。

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了解科学家事迹,也激发了大家科学创新的积极性,助力书院学子更加全面发展。


(编辑 姚湘;审核 李京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