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书院时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书院时讯 >> 正文

本草书院师生代表参加“书院从游——河南省高校书院互访交流行”活动

2024-03-21  



现场照片


本网讯(文/张田丽,赵锦涛 图/闵蕊)为加强中原地区高校书院交流互鉴,为学生们提供一个拓宽视野、增长见识的机会,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全球胜任力的优秀人才,本草书院14名师生于2024年3月19日前往郑州西亚斯学院参加“书院从游——河南省高校书院互访交流行”活动。

本次活动由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指导,河南省高校书院联盟和河南省高等学校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研究指导中心主办,郑州西亚斯学院启贤住宿书院承办。活动中,书院师生代表分组参观了启贤住宿书院、信息中心、学生活动中心等地的软硬件设施和校园文化环境。启贤住宿书院优美的社区环境、国际化青年社区的文化氛围让大家赞不绝口。

在“全球胜任力”主题交流活动中,各高校书院的师生代表齐聚一堂,分享各自书院的发展历程、教育特色和国际交流经验,并就如何培养学生的全球胜任力展开了深入讨论。本草书院学生代表2021级中药学本科班赵锦涛同学发表了主题演讲,从学生层面分析了本草书院提升学生干部全球胜任力的实施路径,赢得了现场领导老师的一致好评。

活动后,本草书院师生纷纷表示,在感受不同书院的文化氛围中开拓了视野,锻炼了能力,也为深入推进育人模式启发了思路,注入了活力。今后,本草书院也将继续加强与各高校书院之间的联系与合作,携手推进现代高校书院制教育的发展,共同书写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的新篇章。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