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书院时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书院时讯 >> 正文

本草书院举行育人课程与品牌项目申报答辩会

2024-03-20  


育人导师段懿哲进行课程讲解



育人导师沈雪慧进行项目讲解



校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郭彦霞进行点评



校团委宣传部部长郭薇与现场老师交流互动


本网讯(文/高巍 姚湘 图/姚湘)为促进书院内涵建设,确保新学期育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开展,2024年3月18日,本草书院在远志学堂举办书院育人课程与品牌项目申报答辩会,学校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郭彦霞、校团委宣传部部长郭薇及书院领导班子出席会议并担任评委,书院全体育人导师参加此次答辩。

基于前期工作实践,在书院育人导师精细的内容打磨基础上,本学期共申报育人课程10门,品牌项目24项。答辩会上,各位老师分别从课程设计、工作目标、内涵建设、创新特色和项目基础、活动方案、预期效果、学生评价等方面进行汇报,汇报中,大家工作思路明确,品牌打造突出。答辩现场,郭薇老师与大家积极互动,对答辩课程和项目进行现场指导。郭彦霞充分肯定了书院育人导师工作中的应用性和创新性,并勉励老师们紧扣书院整体育人理念,围绕学生发展核心素养,打造具有书院特色的成果和品牌,凝练精品化育人内容,不断提升育人成效。

本次书院育人课程与品牌项目申报答辩会既是对书院前期工作的总结交流,也是对下一阶段书院育人工作高质量开展的积极探索,更是提高学校思政工作队伍素质的实际行动。下一步,书院育人工作将通过构建完善的育人体系,建设优质的育人平台,探索具有专业性、可操作性、辐射面广、贴近学生的典型做法和工作路径,进一步促进学生思想品德、综合素质、学科专长、创新潜质全面提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医药文化传承者与接班人。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