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书院时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书院时讯 >> 正文

本草书院举办第二十六期“大学生学业规划与专业指导”学术前沿讲座

2024-03-18  


讲座现场

本网讯(文/陈丽源 图/陈丽源)为指导本草学子更好的规划学业,明确学习目标,丰富学习生活,2024年3月14日,本草书院在远志学堂举办大学生学业规划与专业指导”第26期学术前沿讲座,本次讲座由本草书院学业导师刘亚敏教授主讲。

刘亚敏从学业规划的角度出发,将讲座内容细化为身心健康,努力学习,德才兼备,报效祖国四大核心主题。她关注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希望大学生作息规律,维持良好的人际关系,做开朗的健康青年。就学业方面,她指出大学生应当制定长远的目标,将个人未来规划与国家的发展相结合,从多角度去思考和分析问题,要善于学习和归纳以促进个人发展。就专业规划方面,刘亚敏指导同学们要遵循个人兴趣,着眼长远,走出“易过关”和“学分至上”的选课思维,以发展为导向去选择专业和课程。为方便同学们理解,刘亚敏以药理学课程为例,讲述了有规划、系统性学习专业课程的重要意义。讲座的最后,刘亚敏就同学们提出的困惑做出了解答和指导,现场氛围良好,同学们倾听认真,师生互动丰富,情感真挚。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本次学术前沿讲座的开展,以立德树人为宗旨,为同学们的学业和专业规划提供了有效的指导,推动同学们将个人目标同国家发展相结合,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 姚湘;审核 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