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书院时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书院时讯 >> 正文

本草书院成功举办【我和我的家乡】系列活动之“芳菲家园,景遇本草”

2021-09-20  

活动作品照片

(文/叶晶蕊 图/刘婷婷)为丰富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激发广大学生对家乡的热爱,促进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家乡文化,本草书院社团实践部和心理部特举办【我和我的家乡】系列活动之“芳菲家园,景遇本草”。本次活动面向本草书院全体同学。

受疫情的影响,此次“芳菲家园,景遇本草”活动于线上举行。活动开始后,同学们纷纷踊跃报名,积极参加。通过走访家乡,了解家乡文化,制作vlog和照片。在vlog中,同学们或介绍家乡的风土人情、或记录自己作为志愿者守护家乡的画面、亦或记录家乡某一习俗文化等等,Vlog内容丰富多彩且富含深意。最后,采取线上展示作品并投票的方式评选出奖项。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更多的同学们深刻领悟了家乡的文化,同时展现了本草学子的精神风貌,增强了同学们心理健康的意识,强化了德育、美育教育,对全面提升同学们的综合素质起到了推进作用。


(编辑 胡春月;审核 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