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书院时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书院时讯 >> 正文

本草书院成功举办“本草学子助收粮,中原农忙庆满仓”秋收活动

2021-09-20  

2021级中药学类2班赵棋玉正在收玉米

本网讯(文/李嘉怡 张田丽,图/袁梦园)为了引导同学们塑造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培养良好的劳动品质,发挥以劳树德、以劳强体、以劳益美、以劳创新的功能,2021年9月26日,本草书院于线上开展了“本草学子助收粮,中原农忙庆满仓”秋收活动。

本次秋收活动于线上收集作品,共29名同学报名参加其中,学生代表对作品进行评分和汇总。其中,2020级中药资源与开发本科班的叶晶蕊同学以视频的方式展示了掰玉米、摘棉花、种蒜的经过,展现了劳动人民的真实生活;2021级中药学类四班的邱文慧则是以图片传达雨水过后与邻里抢救农作物的故事,带领同学们领略到了劳动人民紧张的生活与收获的喜悦。

本次活动不仅让本草学子感受劳动人民的艰辛,提高了同学们的劳动意识和劳动技能,同时也帮助同学们在实践中进一步领会了珍惜与感恩、付出与收获的意义,增强了家乡归属感,为成为回馈家乡、回报社会的有志青年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 胡春月; 审核 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