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书院时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书院时讯 >> 正文

新生入学教育|本草书院开展2021级新生思想教育

2021-09-13  

活动现场

新生认真收听

(文/高巍图/张依梦)为进一步提升2021级新生素养,尽快适应大学生活,2021年9月11日,本草书院开展线上新生思想教育,特邀招生就业处就业管理科科长赵云老师及书院各位老师主讲,活动由高巍主任主持。

会上,赵云介绍了目前国家就业政策、就业形势,药学院相关专业考研就业情况,引导新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及早做好大学生涯规划。资助专员刘炳围绕“资助和诚信教育”,结合自己多年的资助工作经验,将高校奖贷困补等一系列资助体系作了详细解读,并且强调了诚信的重要性,使同学们对高校资助政策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辅导员武永勇对新生进行适应性教育、安全教育和意识形态教育,鼓励同学们以积极心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树立正确的宗教观和纪律意识,注意防范诈骗、传销等问题。辅导员高巍对新生进行了疫情防控及校规校纪教育,提醒大家疫情不可忽视,仍要注意自身安全做好防控,同时解读了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告诫大家要自觉遵规守纪,注重自我管理和自身能力发展。

通过此次活动,使同学们对学校的资助政策、相关管理制度有了全面了解,进一步强化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防护意识,为新生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奠定良好基础。(编辑:胡春月,审核:李京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