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创新本草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创新本草 >> 正文

出彩|本草书院在2022年“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佳绩

2022-09-02  


线上答辩现场


本网讯(文/张祺琳 图/胡春月2022年8月30日,由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河南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举办的2022年“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活动公布获奖名单,《护植绿——花叶病毒早期检测领航者》项目荣获特等奖,顺利入围国赛,《安泓科技——开启蛋白质组高效分离新时代》等七个项目分获金银铜奖。本草书院共获得特等奖一项、金奖一项、银奖一项、铜奖五项。

自大赛启动以来,本草书院高度重视,积极筹备,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参与创新创业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邀请专业指导老师为参赛同学开展相关技能培训,提供实战演练机会。同学们也积极主动,追求卓越,通过交流学习和模拟路演,不断优化和改进作品,提升项目的核心竞争力。答辩期间,参赛同学思维缜密、从容不迫,面对评委的提问对答如流,给各位评委老师留下了深刻印象。其中《护植绿——花叶病毒早期检测领航者》以创新的思维、严谨的论证、优异的现场表现跻身国赛,充分展现了本草书院学子锐意进取、迎接挑战的精神和勇于创新的青春风貌。

本草书院坚持把创新创业意识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以培养学生科研创新精神、创新能力为目标,努力提升书院学子的科研素养,未来也将进一步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紧密结合,培养更多社会需要的高水平创新人才。


(编辑 姚湘;审核 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