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创新本草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创新本草 >> 正文

本草书院举办抗疫创新药物的案例分析讲座

2022-05-23  


会议现场照片


本网讯(文/孙梦珍胡春月 图/付雨欢)为进一步促进师生交流,加强同学们对抗疫创新药物的了解,增强本草书院学子的中医药文化自信,2022年5月20日,本草书院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了一场抗疫创新药物的案例分析讲座;本次活动由河南中医药大学成果转化办公室主任黄海英主讲。

黄海英老师以治疗急性肺炎的外泌体载药制剂为例,从探索、研究、临床、审批、专利多方面详细介绍了新型药物研发的过程,让同学们对药物研发有一个初步的了解。在讲解过程中,黄老师以癌泌检为切入点,引导同学们认识到创新精神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培养创新精神,发展创新能力。最后,黄海英老师向同学们延伸了一些关于药物研发所涉及的其他相关知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学到了许多新知识,拓宽了知识面,还加深了对抗疫药物研发的了解,为以后自己学业上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此次讲座带领同学们了解许多药物研发方面丰富的专业知识,加强了同学们对抗疫创新药物的了解,解答了本草书院学生在中药发展前景的困惑,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人生目标以及职业规划,为本草书院的培养复合、创新型人才奠定了基础。


(编辑 姚湘;审核 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