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多彩本草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多彩本草 >> 正文

美育雅润|本草书院举办“蟾宫降玉兔,写福迎癸卯”书法竞赛活动

2023-01-26  


部分优秀活动作品


本网讯(文/梁志丽,张田丽 图/李易萌)新春伊始,癸卯年至。为恭贺新禧,辞旧迎新,丰富同学们的课外文化生活,本草书院大学生书画协会于2023年1月8日在线上举办了“蟾宫降玉兔,写福迎癸卯”书画竞赛活动,共有161人参加。

本次活动受到同学们的热捧,大家纷纷踊跃报名。同学们将自己对来年的期盼与希冀融入笔墨,书写“福”字或春联。作品寓意美好,笔力遒劲,展现了同学们精湛的书法技艺。其中,2021级中医养生学本科班李易萌的春联丰腴雄浑,规中见逸,尤为出众;2021级中西医临床医学本科一班阚雯婷的“福”字妙趣横生,千姿百态,亦令人耳目一新。春节将至,这些传统又不乏创新的作品既增添了传统文化的趣味性,又让人从中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彰显了书法的魅力。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助力,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挥毫洒墨,各显身手,表达自己对新的一年的祝福与期待,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书法的兴趣,增添了年味,更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为其传承发展开辟了新路径,为进一步完善书院智育和美育体系增光添彩。


(编辑 姚湘;审核 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