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多彩本草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多彩本草 >> 正文

美育雅润|本草书院举办“采中药之风,觅华夏之魂”摄影活动

2022-11-27  


2021级生物工程本科班董坤伶《灼灼》


本网讯(文/欧阳怡然,张田丽 图/崔晓婷)为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中医药的传统文化,鼓励同学们在课余时间走出宿舍,拥抱自然,在秋日的校园中寻找美、定格美、展示美,本草书院摄影协会于2022年11月8日至11月26举办“采中药之风,觅华夏之魂”摄影活动,共有188名社团内部成员参加。

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在秋日的校园里寻找中草药的美,对各种中草药的外形,特点,功能等进行详细介绍,让我们体会到中草药的魅力与文化内涵。此次活动因内容新颖吸引了同学们的广泛参与,吸纳了众多优秀的作品。桃花生津,润肠,活血,消积。2021级生物工程本科班董坤伶同学的作品《灼灼》向我们展现了她与绚烂桃花的合影,为我们展现了桃花的魅力——“桃之夭夭,灼灼其华”。她指出:“桃树总是不吝啬展示她的生机,以自己最美的样子装点本草的世界,我们人也应当像桃花,在合适的阶段绽放最好的自己,即使不是最好的一个,也要无愧自己,无愧韶华。”

本次活动夯实了同学们的中医药文化基础,让同学们感受了中草药的独特魅力,弘扬了中国优秀传统中医药文化,增强了同学们的文化自信,同时鼓励同学们热爱生活,多发现生活中的美好事物,充分体会大自然带的美妙,为强化书院美育教育和全面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教育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 姚湘;审核 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