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多彩本草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多彩本草 >> 正文

美育雅润|本草书院举办“笔墨绘一线,‘疫’路共前行”书画竞赛活动

2022-12-04  


2022级中医骨伤科学本科一班崔艺馨《战疫》


本网讯(文/刘亚娟,张田丽 图/刘亚娟)为感谢抗疫期间无私奉献的老师,引导同学们了解、致敬、弘扬抗疫精神,本草书院大学生书画协会于2022年11月12日至11月30日在线上举办“笔墨绘一线,‘疫’路共前行”书画竞赛活动,共有84人参与。

本次竞赛活动要求以抗疫情景为基调创作书画作品,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疫情之下,同学们深刻了解学校的每个人为抗击疫情所做的努力,参赛者们以笔为剑,用抗疫书画凝聚决心,给受疫情影响的同学以慰藉与鼓舞,激励他们做力所能及的贡献,不仅展现了同学们精湛的书法技艺和绘画才能,更体现了对抗疫精神的敬仰与赞美。其中,2021级中医学本科二班的耿斯羽的行书《送瘟神》飘如浮云、矫若游龙和2022级中医骨伤科学本科一班的崔艺馨的画作《战疫》创意十足、别出心裁,前者借毛诗表达了对疫情的悲愤,同时希望疫情能够早日结束;后者则以绘画的形式展现出抗疫人员的艰辛与誓将战胜疫情的决心。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以笔墨描绘一线抗疫精神,以画笔绘就英勇时刻,不仅弘扬了传统书画文化,也帮助同学们深刻感受抗疫人民的奉献精神,潜移默化地播撒无私奉献的火种,鼓舞更多年轻人参与到抗击疫情的队伍中来,为培养富有志愿服务精神的新时代青年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 姚湘;审核 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