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多彩本草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多彩本草 >> 正文

德育铸魂|本草书院举办“牢筑法律根基,维护宪法权威”宪法知识晨读活动

2022-12-02  

同学们正在进行宪法晨读

本网(文/海梦雪,张田丽 图/蔡怡然)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本草书院于2022年12月2日上午举办“牢筑法律根基,维护宪法权威”宪法知识晨读活动,共有773位同学参与其中。

本次活动通过线上会议、主题团日活动等形式将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各班组织学生利用腾讯会议等平台观看直播并进行宪法内容晨读。同学们认真观看宪法学习视频,齐声朗读宪法内容,积极学习宪法知识,并在评论区讨论宪法内容,分享学习感受。2022级中药学类三班夏堉鑫同学表示,本次活动让自己深刻意识到宪法对我们的重要性,巩固学习了宪法知识,加深对宪法的了解。2022级中药学类三班梁亚恩同学表示,本次活动增强了自己的法律意识,今后会进一步了解法律、相信法律、遵守法律,学会运用法律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这次活动有效帮助同学们增进了宪法知识,理解了宪法内涵,提升了本草学子的法治素养,展现了本草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培养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运用宪法、维护宪法的新时代大学生奠定了基础,为共建法制校园和法治社会贡献了力量。




(编辑:姚湘,审核: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