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多彩本草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多彩本草 >> 正文

德育铸魂|本草书院举办“增强宪法意识,领悟宪法真谛”活动

2022-12-04  


同学们关于“提高新时代大学生的法制意识”的建议词云图


本网讯(文/杨永瑞 张田丽 图/李嘉怡)为深入了解同学们对宪法的认知程度及自身的法治意识,进一步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推动宪法教育进校园,本草书院社团实践部于2022年12月2日举办“‘增强宪法意识,领悟宪法真谛’宪法知识知多少”问卷调研活动,共有381人参与本其中。

本次活动同学们可通过扫描调研问卷二维码参与宪法相关知识答题活动。活动已经发布,同学们就踊跃参与,展现出对宪法精神学习的高度热情。本次问卷调研结果显示,大多数同学认为大学生学习宪法和法律意识不高的原因是没有受到系统的宪法和法律知识的学习以及传播途径不够多样,而开展法律基础课以及多样化的学习教育活动有利于提高宪法学习教育的效果,更好地维护自身权益。通过此次调查问卷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的宪法意识还比较淡薄,今后会通过多途径了解更多宪法知识,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本次宪法问卷调研活动增进了同学们对宪法的认识,培养了同学们的法治精神和法治信仰,弘扬了宪法精神,掀起了本草书院学子学习宪法的热潮,进一步推动宪法教育进校园,为加强书院法治文化建设奠定基础。


(编辑 姚湘;审核 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