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多彩本草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多彩本草 >> 正文

德育铸魂|本草书院举办“宣传法治思想,坚定法治道路”观影活动

2022-12-04  


同学们正在观看普法节目《今日说法》


本网讯(文/李凯 张田丽 图/贾思博)为引导同学们学习法律知识,树立正确的法律意识,深入了解宪法在我们生活中的重要意义,本草书院七色光志愿者团队特于2022年12月2日在线上举办了“宣传法治思想,坚定法治道路”观影活动,共有351名同学参与其中。

本次观影活动视频选自普法节目《今日说法》播出的“巨额欠条”,带我们了解校园贷的真实面目。不法分子正是利用大学生急于用钱时不好意思求助于父母的心理和无法从银行正规机构贷款的现状,打着所谓的低门槛、无担保、周期比较快的虚假宣传手段,诱导大学生一步一步地落入校园贷的圈套。活动中,同学们通过发送弹幕积极讨论影片内容,表达自己对案件的看法与观点。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日常生活中,如果自身权益受到侵害,也要学着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本次观影活动使同学们了解到宪法对自身、对社会、对国家的重要意义,大大激发了同学们对宪法和法律的学习热情,提高了同学们的宪法意识和法治素养,在本草书院营造了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良好氛围。


(编辑 姚湘;审核 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