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多彩本草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多彩本草 >> 正文

德育铸魂|本草书院举办“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校园”宪法宣讲暨竞赛活动

2022-12-02  


宣讲活动



竞赛活动


本网讯(文/江飒飒 张田丽 图/王丽)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党内法律法规,加强对国家宪法的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法治意识,培养法治信仰、弘扬法治精神,推进依法治教、依法治校、依法办学进程,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本草书院职业生涯发展协会于2022年11月29日开展线上宪法知识宣讲暨知识竞赛活动。

活动中,主持人王丽首先带领大家了解了宪法对国家、社会、个人的意义,讲述了宪法对当代大学生权益的保护,让学生们对《宪法》知识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接下来,主讲人李彬就法律主体、正反辩法、宪法的历史发展等内容深度解读,同学们认真聆听并发表学习感悟,进一步理解了“宪法为纲”的真实含义,并对法律知识产生了更加浓厚的学习兴趣。此后,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提出案例请选手结合所学知识和自身理解竞答,回答完毕公布答案并对案例进行分析,剖析其背后的法律知识。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均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通过对《宪法》的深入解读,使同学们自觉尊重宪法、维护宪法,提高了书院师生的法律意识,推动了我校的“法治校园”建设,进一步促进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学校教育环节的全过程,有力推动学校教育治理体系的现代化改革。


(编辑 姚湘;审核 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