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多彩本草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多彩本草 >> 正文

智育固本丨本草书院举办“重拾童心,岁悦可期”活动

2022-11-30  


2022级中医学本科三班辛阿媚作品《冰墩墩和雪容融的故事》


本网讯 (文/刘静昕,张田丽 图/辛阿媚)为帮助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中保留童心享受生活,全面提高文学素养和审美情操,本草书院远志医药文学社面向全体同学于2022年11月21日至11月30日在线上举办“重拾童心,岁悦可期”童话征集活动。经过前期宣传,本次活动共收集70份线上作品,最后评选出10份优秀作品。

本次活动以“童话”为主题,要求同学们结合自己的生活经验进行想象、联想或者利用“续编”、“改编”原有的童话故事内容。活动开展后,同学们积极参加本次活动,大胆的发挥想象,在充满童趣的诗歌实践创作中找寻着曾经的童趣,表达对自我的探寻,以及对生活美好的体味,营造了踊跃的活动氛围。其中,2022级中医学本科三班辛阿媚同学创作的《冰墩墩和雪容融的故事》围绕冰墩墩和雪容融两个人物,以追求“真、善、美”为主题,抒发了他们对美好世界的憧憬和向往,表达了两人之间真挚的感情,被评为一等奖作品。

本次活动将童话与同学们的生活实际相融合,培养了同学们的创造性思维,提升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作能力和文学鉴赏能力,在实践中展现了河中医学子的智慧与风采。


(编辑 姚湘;审核 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