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多彩本草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多彩本草 >> 正文

美育雅润|本草书院举办“本草心裁,药香济人”活动

2022-11-24  


21级药学本科班党佳琦的作品《中药千金》


本网讯(文/田作昊,张田丽 图/赫玉帅)为传承中国古老的民间艺术,提高同学们的审美能力,锻炼动手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本草书院学生会社团实践部于2022年11月17日至11月23日特举办“本草心裁,药香济人”中药剪纸活动,本次活动共收集到42份优秀的作品。

本次活动以中药特点为基础将剪纸这一中国古老的民间艺术形式与中医药文化相结合,同学们根据每种中药不同的形态背景展开想象进行剪纸。22级中药学类四班赫玉帅的作品《菊芋》以中药菊芋为原型,将剪纸的艺术和中药性质融合的淋漓尽致,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2021级药学本科班党佳琦的剪纸作品《中药千金》惟妙惟肖、栩栩如生,将美丽的中草药形象跃然纸上,生动活泼,活灵活现给人以视觉上镂空的感觉和艺术享受。

本次活动不仅掀起了本草学子学习了解中药文化知识的热潮,激发了同学们学习中草药的兴趣和热情,引发了大学生对中药文化的深度理解与思考,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的专业自信和文化自信,同时,借助剪纸这一中国传统民间艺术形式,培养了同学们对剪纸的兴趣,陶冶了情操,为书院美育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夯实了基础。


(编辑 姚湘;审核 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