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多彩本草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多彩本草 >> 正文

协同育人|本草书院举办“传本草精华,续中药神话”中药经典分享会活动

2022-11-23  


会议照片


本网讯(文/罗自新 图/马竞茹)为激发同学们对中药学习的兴趣,增进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与认同,本草书院朋辈导师于2022年11月20日在线上举办“传本草精华,续中药神话”中药经典分享会活动。本次活动共有15名同学参加。

首先参赛者选择一味中药,在活动群内进行一周的每日阅读分享打卡,之后结合阅读的相关文献对所选中药进行讲解。分享会上同学们准备充分,讲解形式多种多样,讲解中不仅穿插中药故事,还利用图片和视频生动形象的展现中药形态和生长环境。其中孙梦馨同学对中药“苍耳子”的讲解,条理清晰,内容全面,并在讲解中谈到自己对中医药发展的感悟,综合表现能力突出,获得一等奖。

本次分享会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能力的平台,提升了学习中医药文化的兴趣,增加了学生对中药经典的了解,为弘扬中药文化,增强学生文化自信,增添书院的中药文化氛打下良好的基础。


(编辑 姚湘;审核 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