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多彩本草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多彩本草 >> 正文

美育雅润丨本草书院举办“华粹药韵,云裳留香”中药拟人绘画大赛

2022-11-20  


2021级制药工程本科班何娟作品《摩罗》


本网讯(文/穆安琪,张田丽 图/贾思博)为激发同学们对中药学习的兴趣,丰富本草书院学子的课余生活,本草书院社团实践部于11月11日至11月18日举办了“华粹药韵,云裳留香”中药拟人绘画大赛,共有32位同学提交活动作品。

本次活动以中药的习性与特点为基础,巧妙的将绘画与中药文化结合起来。同学们根据每种中药不同的特性和背景展开充分想象进行中药拟人绘画,展现了当代青年对中药文化的深度思考与理解。同学们积极借助网络力量查阅资料,了解了更多中药文化知识,积极提交作品。其中2021级制药工程本科班的何娟同学以是百合为原型,将画中人的裙摆设计成百合花的样式,突出百合形态。同时,吹笛生花的景态使人感到祥和,对应百合润肺止咳,清心安神的功效,使更多人了解了来自她家乡大西北的摩罗花。2021级中药学本科班的李晨瑾同学以山茶花为原型,采用了中国传统汉服的服装,利用鲜明的色彩展现了山茶花的优美姿态。

本次活动不仅带领本草书院学子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医药学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精神,也掀起了本草学子学习了解中药文化知识的热潮,坚定了传承创新中医药文化的决心,也为书院美育事业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编辑 姚湘;审核 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