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多彩本草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多彩本草 >> 正文

智育固本丨本草书院举办“吟诗听风雅,词韵染人间”活动

2022-11-19  


2021级中药学本科班袁怜悯优秀作品《钗头凤·归思》


本网讯(文/黄心雨,张田丽 图/袁怜悯)为使同学们更好地传承中医药优秀传统文化,全面提高文学素养和生活情操,本草书院远志医药文学社面向本草书院全体同学于2022年11月07日—11月17日在线上举办“吟诗听风雅,词韵染人间”诗歌征集活动。经过前期宣传,本次活动共收集63份线上作品,最后评选出10份优秀作品。

本次活动以“诗歌”为主题,要求同学们以中医药文化或生活情感为基调,进行古诗仿写或现代诗创作,并配上相关图片。活动开展后,同学们积极创作,或是贴合季节,描述了秋季的特征和内心的情思,在细腻诗歌中表达对自我的探寻和对生活美好的体味,或是将诗歌与中医药文化相结合,以别样的方式对中医药文化进行了更好地理解与传承,为活动营造了热烈的氛围。其中,2021级中药学本科班袁怜悯同学创作的《钗头凤·归思》采用古代诗词仿写的方式,将中药珍珠、乌头、菊花、苦参等中药与诗歌相融合,抒发了作者归思的情感,缠绵悱恻,意蕴悠长,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本次活动将诗歌与中医药文化、同学们的生活相融合,培养了同学们的创造性思维,全面提升了同学们的文学鉴赏和创作能力,激发了同学们对中医药文化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在实践中展现了本草学子的智慧与风采,为传承中医药文化奠定良好的基础。


(编辑 姚湘;审核 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