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多彩本草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多彩本草 >> 正文

体育强魄|本草书院举办“强身健体魄,养生八段锦”活动

2022-11-16  


八段锦视频打卡练习


本网讯(文/韩文卓,张田丽 图/田静蕊)为进一步传播和弘扬祖国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鼓励同学们养阴防燥,增强身体素质和免疫力,本草书院中医药养生协会于2022年11月10号至11月15号在线上面向本校全体学生举办“强身健体魄,养生八段锦”视频打卡活动,共有86位同学积极参与。

本次活动带领同学积极参与到健身气功八段锦的演练中。参赛学生拍摄并提交个人演练的八段锦视频。其中, 22级中药学类五班陶文娴同学的视频作品通过对自己练习八段锦视频的拍摄,动作规范,内容完整,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在疫情期间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健康体魄。同学们纷纷表示,虽然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应该不忘加强锻炼,通过练习健身气功八段锦,“调身”“调息”“调心”,提高身体素质。

本次养生八段锦视频打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强身健体的方法和坚持体育锻炼的平台,增强同学们对中医传统文化的认同,提高了同学们对中医药文化的自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新青年打下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 姚湘;审核 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