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多彩本草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多彩本草 >> 正文

美育雅润|本草书院举办“典籍里的中药”剧本拍摄活动

2022-11-13  


开心剧团表演团队作品《典籍里的中药》


本网讯(文/黄端阳,张田丽 图/宋梦迪)为传承中医药文化,从中药典籍中感受中医药文化魅力,汲取文化自信的力量,本草书院开心剧团于2022年10月30日至11月12日在线上举办“典籍里的中药”剧本拍摄活动,共计25人参加。

同学们在前期“典籍里的中药”剧本创作大赛的优秀获奖作品级基础上进行表演创造。为将剧本内容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演员们深入学习表演技巧和表达方法,提升在镜头下的表演能力;为呈现出更好的视频效果,拍摄团队成员积极合作,不断进行修改重拍。每份作品都融入历史事件、药学知识、专业科普等元素,同时兼具服装准备充分、表演精湛、表演题材新颖的优点,给观众呈现了一场又一场精妙绝伦的表演。其中,来自开心剧团王怡、胡萌萌、申芳芳等主演的作品“典籍里的中药”不仅将剧本内容加以升华,而且对剧中人物的塑造、台词的酝酿及环境的渲染都恰到好处,拍摄手法和文字描述也都值得大家深入学习,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新颖的活动形式,有趣的剧本内容,引导了同学们对中医药文化的探索,提升了中药学子的中医药文化素养,激发了参赛学生的表演潜力,展现了我校学子的创新能力和表演张力,为大学生的全面发展、中医药文化的高质量传播和校园精神文明的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编辑 姚湘;审核 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