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多彩本草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多彩本草 >> 正文

美育雅润|本草书院举办“本草绘清廉,杏林颂百年”书画竞赛活动

2022-11-06  


部分优秀作品


本网讯(文/邵尉,张田丽 图/方絮)为弘扬优秀中医药文化和书画文化,引导同学们树立廉洁行医的理念,本草书院大学生书画协会于2022年10月25日至11月05日在线上举办“本草绘清廉,杏林颂百年”书画竞赛活动,共计96名成员参加。

本次活动以“廉洁品自高,草药德固重”为主题,要求同学们创作以三七、半枝莲、黄连等与廉洁有关的中药书画作品。积极向上的活动目的与新颖独特的活动形式吸引了众多学子积极响应参加。“一池莲花开,清廉由此来”,青莲与“清廉”谐音,李易萌所绘的“青莲图”清新脱俗,纯洁典雅;“廉如黄连苦然良”,廉洁虽苦但利行,耿斯羽书写的《黄连》,笔力险劲,行云流水。同学们的优秀作品既展现了其技艺精湛的书写绘画水平,又与主题要求相呼应,将中药文化与书画艺术完美的融合在一起,令人耳目一新,彰显着中医药文化的魅力。

本次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能力的平台,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发散能力和艺术创作能力,同时激发了同学们对书画艺术和中药文化的兴趣,引导同学们在进一步了解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增强文化自信,促进中医药文化传承发展,为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打下了良好基础。


(编辑 姚湘;审核 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