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多彩本草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多彩本草 >> 正文

本草书院举办“集百家灵粹,书本草芳华”中药人物小传故事征集活动

2022-09-13  


21级中医二班仇春燕《山茱萸》


本网讯(文/徐婷怡,张田丽图/仇春燕为加深同学们对中草药的认识,提升学习兴趣,营造浓厚的中医药文化氛围,2022年9月6日至10日,本草书院社团实践部举办“集百家灵粹,书本草芳华”中药人物小传故事征集活动,共收到18份作品。

本次活动以文字图画的形式,将创意、设计与中医药高度结合,通过对中药拟人化叙述,将古朴中药绘画成人物的创意漫画,把每一味本草都拟成一个具有鲜明性格特点的人物,把对中医药文化的热爱融入书画当中。其中,21级中医二班仇春燕从山茱萸入手,通过漫画故事的形式展示描述了山茱萸的特性,使得人物形象饱满有趣;22级中药学类一班刘娅宇以第一人称叙述当归的形态特征、功能特性,语言风趣幽默,并针对其生长阶段不同的特征进行个性化的设计,为该作品形象更增添了几分人间气息。本次活动将传统中草药与现代绘画艺术相结合,无不传递着本草书院学子对中医药文化的热忱之心。

本次活动将中草药文化与美术、心理等学科深度融合,打破学科界限,引导书院学子在实践中探寻中医智慧,传承和弘扬中医药文化精神。同学们通过参与作画,进一步加深对中医专业知识的认识和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对中医药的学习兴趣,增强同学们对中药文化的认同感,感受中药传统文化魅力,为本草书院学子的专业学习奠定坚实的基础。


(编辑 姚湘;审核 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