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多彩本草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多彩本草 >> 正文

【相遇本草 共绽芳华】本草书院举办“本草初印象”艺术品征集比赛

2022-08-25  


2022级中药康复学司晓晨《金银花》


本网讯(文/李梦洁 张田丽 图/仇春燕)为了帮助2022级新生提前接触大学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增强对学校归属感、认同感,2022年8月16日至25日,本草书院中药艺术品协会面向2022级全体新生开展“本草第一印象”艺术品征集比赛。

自比赛开启以来,同学们积极报名,31名同学运用粘土、线材、皱纹纸等纸材,制作出中药文创、中药标本、手工模型等多种精美的手工艺术品,让人大饱眼福,惊叹其细致程度。其中,2022级中药康复学司晓晨同学的作品《金银花》以金银花为题,绘制了金银花二姐妹,生动体现了其心中金银花女孩的美好形象;2022级中药学类一班王诺同学的作品《书画枸杞团扇》充分体现了中药与团扇书画艺术的完美结合;2022级康复治疗本科班宋贺颖同学的作品《以书相约,药寄红尘》集手工与艺术与一体制成古风书灯,生动的诠释了本草七情。

本次“本草初印象”活动是新生迈出踏入本草世界的第一步,他们大胆尝试,勇于创新,为我们展现了艺术与中药多种形式的结合。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在寻觅本草神奇世界中,提高了思维发散能力和艺术创作能力,进一步了解了中药文化,增强了中医药文化自信。


(编辑 姚湘;审核 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