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多彩本草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多彩本草 >> 正文

【本草暑期社会实践】本草书院举办“红花坤草,尊老助老”智慧助老活动

2022-08-30  


同学们通过讲解智能手机,打扫卫生,学习健身功法等帮助老人


本网讯(文/赵锦涛 张田丽 图/赵锦涛)为弘扬中华民族尊敬老人的优良传统美德,响应国家参与敬老养老的社会公益事业的号召,帮助老年人更好地融入现代生活,培养青年大学生关爱老人、奉献社会的担当,河南中医药大学本草书院开展了2022年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之“红花坤草,尊老助老”智慧助老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18名同学参加,近百名老人受益。活动期间,本草学子或前往老人家里,或去到附近敬老院,积极帮助老人们解决生活所需。其中,本草书院2021级生物工程本科班的孟怡杨同学在学习之余到社区敬老院进行志愿服务,为老人们做家务,陪老人们聊天,为他们讲解健康码、行程码的使用方法,还带领老人们学习八段锦、太极等健身气功来锻炼身体。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本草学子以义务劳动和指导使用健康码等方式,切实解决了老年人实际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让老年人真切感受到了青年人的关怀。同学们在实践活动中培养了尊敬老人的美好品德,为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人才打下了夯实的基础。


(编辑 姚湘;审核 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