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多彩本草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多彩本草 >> 正文

【本草暑期社会实践】本草书院顺利开展“燃劳动之光,筑青春之梦”活动

2022-08-07  


叶晶蕊同学正在进行家务劳动


本网讯(文/李博康 张田丽 图/李博康)为了增强同学们的劳动素养,让劳动教育与德育、美育、体育、智育相融合,实现知行合一,本草书院举办以“劳动教育”为主题的“燃劳动之光,筑青春之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中,本草书院学子积极参与,通过拍摄劳动过程中的照片以及视频来鼓励和带动更多的学生参与到劳动实践与社会服务活动中,去深入了解生活,培养良好的劳动习惯。其中,叶晶蕊同学的生活vlog,向大家展示了她进行家务劳动的过程以及最终的劳动成果。她深切的体会到“幸福存在于生活之中,而生活存在于劳动之中”,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任何事情的成功都要从小事做起。虽然是简简单单的一件小事,却能增添生活的幸福感。

活动是载体,行动是体现,目的在养成。书院在不断夯实德智体美劳一体化教育建设根基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劳动教育,号召全体学生力所能及的去回报社会,让学生在劳动中发光发热,磨炼意志,强化责任担当,切切实实地感受、体会到自己的人生价值,进而尊重劳动、热爱劳动、崇尚劳动。


(编辑 姚湘;审核 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