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多彩本草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多彩本草 >> 正文

【本草暑期社会实践】本草书院举办“金玉有值,生命无价”活动

2022-07-30  


同学们通过书法和手抄报的形式向群众进行安全宣传教育


本网讯(文/海梦雪 张田丽 图/海梦雪)为加强国家安全教育,保障人们的生命健康安全,增强安全意识,储存安全技能,本草书院举办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金玉有值,生命无价”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中,本草学子积极向社区居民、留守儿童、老人等宣传必备的安全知识,通过写书法、画手抄报、黑板报等宣传方式激励更多群众加入到安全教育的行列,将“安全”这一精神贯彻到日常的生活中,提高人们的安全意识。其中,陈玮莹同学的书法“由来正气压邪气,更仗清风顶逆风”,深刻阐释了面对邪教,我们要坚守心中信仰,以实际行动崇尚科学,抵制邪教,弘扬正气,为社会和谐稳定、国家长治久安做出自己的贡献。侯飞凡同学则用做手抄报的形式对未成年进行防邪教,防诈骗,防沉迷,防溺水等多个方面的教育,引导未成年人保护好自身和身边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本草学子与老人孩子就安全防范进行深入交流,在宣传安全知识的过程中引导人们树立安全新理念,养成良好的安全生活习惯。另一方面,同学们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大大增强了自身的的社会责任感和青春担当。


(编辑 姚湘;审核 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