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多彩本草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多彩本草 >> 正文

【本草暑期社会实践】本草书院举办“环境保护始于心,垃圾分类践于行”活动

2022-07-28  


靳雨彤同学正在制作垃圾分类宣传海报


本网讯(文/徐婷怡 张田丽 图/邱文慧)为切实引导学生了解国情社情民情,深入贯彻“绿色、环保、低碳”的理念,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宣传到位,提高社会化能力,本草书院于2022年7月1日至7月25日开展“环境保护始于心,垃圾分类践于行”暑期社会创意实践大赛,本次活动共收取33份作品。

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结合活动主题,积极在家乡开展垃圾分类的系列教育普及活动。其中,在“垃圾分类我先行,巧手生花助力多”活动中,参赛同学面向社区小朋友进行科普讲解,组织居民参与垃圾分类标语的制作,进一步宣传相关知识;并用可回收的垃圾制作简单的手工作品,提倡垃圾的可循环利用。在“垃圾分类知多少”问卷调查活动中,同学们收集了50余条垃圾分类工作开展的建设性意见,并向当地环保部门投稿,支持社区环保工作,获得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在此次活动中受益匪浅,不仅掌握了许多关于垃圾分类的知识,且对美丽乡村和美丽中国建设有了更多信心。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巩固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而且在教育普及活动中引导社区居民将垃圾分类化于心、践于行,强化居民的环保意识和垃圾分类的能力,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的同时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编辑 姚湘;审核 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