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多彩本草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多彩本草 >> 正文

【本草暑期社会实践】本草书院举办“童想未来、守护青苗”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活动之“四点半课堂”活动

2022-07-25  


曹梦娇同学辅导小朋友写作业


本网讯(文/罗又之 张田丽 图/罗又之)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引导书院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同时心系少年儿童,给小朋友们带来关爱与温暖,体现青年大学生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情感认同和行动追随,本草书院于2022年7月举办以“四点半课堂”为主题的“童想未来、守护青苗”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共有60名大学生参加,共帮助80多名小朋友。

在本次活动中,本草学子通过与小朋友进行共同阅读、画画、拼图、学习乐器、唱歌舞蹈、积木拼搭、球类、棋类游戏等趣味活动,向我们展示了当代大学生与小朋友们和谐有爱相处的美好画卷。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本次活动中获益良多。其中还有不少优秀作品诞生,例如张玉洁同学以文言形式撰写了活动心得“家有幼弟,年岁尚小,于牙牙学语之际。吾乃家中长姐,亦有教其之责”;任明涵同学则以幽默诙谐对的语言表达了她在这个社会实践中的收获。

本次实践活动的开展,使得本草学子在带领小朋友们认识了新事物,探索了新知识,丰富了自己的暑期社会生活,锻炼了个人观察、思考、引导以及动手能力,同时也切实激发了本草学子满怀爱党爱国、担当作为、持续奋斗的热情和激情,为社会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将青春投入到为人民服务当中。


(编辑 姚湘;审核 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