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多彩本草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多彩本草 >> 正文

本草书院举办“书香溢书院,巧手制书签”心理活动

2022-05-30  


活动作品照片


本网讯(文/肖亦婷 图/郭菁 高佳)为了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增强同学们对中医药文化的兴趣,感受动手的快乐,在学习之余放松自我,2022年5月23日至5月29日,本草书院学生会心理部特举办“书香溢书院,巧手制书签”活动,共有32人参加,收缴作品40份。

活动中,参与者围绕“中医药文化”这一主题,充分发挥想象力,巧妙设计、精心绘制,将“中医药文化”具象化于小小书签之上,呈现出深厚的文化底蕴与美感。评委从设计内容、图案与色彩的搭配、构思创意、主题契合度等方面对作品进行打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一枚枚小巧的书签,如同一张张传统文化的名片,给予人文化熏陶,同时又蕴含着浓烈的创作者个人特色,让人眼前一亮。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积极引导同学们走进中医药文化、走进书籍,用一份别致的手工书签为大学生活留下独特的记忆,也缓解了同学们离校前的浮躁心情,升华了对中医药文化的热爱。


(编辑 姚湘;审核 李京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