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多彩本草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多彩本草 >> 正文

本草书院举办“防诈骗,卫安全”视频宣传活动

2022-04-21  


活动现场


本网讯(文/赵锦涛图/袁梦圆)为保障在校大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增强学生自我保护和权益保护意识,提高学生明辨是非的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本草书院于2022年4月21日举办“防诈骗,卫安全”视频宣传活动。共有六位学生代表参与视频录制。

视频中同学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诈骗的基本类型、带来的危害和防范预案。同时,将各官方媒体平台收集的大学生受骗案例进行梳理,概括了常见的校园诈骗手法和应对措施。为同学们示范应对可疑电话短信等的正确处理方式,警醒学生切勿心存侥幸心理,降低财产甚至人身安全损失的风险。参加此次活动的学生纷纷表示,防诈骗视频的录制将极大地提升了他们的反诈意识。宣传视频发布后,在同学中产生很大反响,学生们都表示深受裨益。

通过此次“防诈骗,卫安全”视频宣传活动,提高了大学生识别诈骗、预防诈骗的意识和能力,营造了“全员反诈”的浓厚氛围,进一步维护广大学生的切身利益,为构建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奠定了良好基础。


(编辑 姚湘;审核 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