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多彩本草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多彩本草 >> 正文

本草书院举办“想象天马行空,看我脑洞大开” 故事接龙趣味活动

2022-04-24  


远志医药文学社成员接龙作品《走,回家》


本网讯(文/胡春月黄心雨 图/黄心雨)为提高本草书院学子的文化素养及语言表达能力,丰富校园生活,增强同学们学习生活的趣味性,本草书院远志医药文学社于2022年4月22日—4月24日在线上举办“想象天马行空,看我大开脑洞”故事接龙趣味活动。

本次活动以“创新”为主旋律,由发起人编写一个开头,社团成员按照接龙的方式共同参与故事的续写,构思接下来的剧情走向,环环相扣。同学们抛开了以往写作的限制,展开想象投入到故事创作中去。每一个故事都汇聚着同学们的文学灵感和对生活的热爱,体现着同学们的创造力。其中,作品《走,回家》入笔巧妙,同学们接力创作,故事跌宕起伏又环环相扣,结尾陡生波澜,将小爱上升到大爱,写出了缉毒警察传奇却又艰辛的一生。作品《万物有灵》以河中医药植园为故事发生地,以中药为载体,神秘药仙的出现,为全文笼罩了一层奇幻的色彩。在同学们的奇思妙想中,故事中的人物改变了他们的人生,有的感人、有的励志,无不体现出同学们内心满满的正能量与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

本次活动不仅让社团成员在故事续写中感受到文学的魅力,锻炼了同学们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充分调动了社团成员积极性,也将“创新、创造”的思维在写作中不断的传输给同学们,鼓励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激发新的思维,不断提高创新能力,打造创新型人才。

 

(编辑 姚湘;审核 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