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多彩本草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多彩本草 >> 正文

本草书院举办“铸就防骗长城,擦亮识骗慧眼”观影活动

2022-04-19  


活动现场


本网讯(文/陈会 图/陈会)为加强法治教育大学生教育修养,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本草书院于2022年4月19日在线上举办“铸就防骗长城,擦亮识骗慧眼”观影活动。学生会全体人员参加。

本次观影活动选择了电影《巨额来电》,影片为观众再现了警方抓捕电信诈骗罪犯,与诈骗集团展开扣人心弦的反诈智斗的真实场景,从而强化了反诈骗的意识,对诚信人格的呼唤。影片通过对诈骗手段的介绍以及真实案例的讲解引导学生正确认识防诈骗,提高防诈骗意识,预防诈骗;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建设防诈骗心里,认真学习防诈骗手段及措施,学会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观影结束后,活动负责人对电影内容进行总结,并再次向同学们强调预防网络诈骗、守护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会提升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谨防诈骗,防患于未然。

通过本次观影活动,增强了学生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切实提高了学生的法治素养,引导学生自觉学法懂法守法,加强了学生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意识,为建设平安、和谐的校园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编辑 姚湘;审核 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