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多彩本草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多彩本草 >> 正文

药香雅润|本草书院举办“梦为同心结,用绳传递温度”DIY中国结活动

2024-03-20  

药香雅润|本草书院举办“梦为同心结,用绳传递温度”DIY中国结活动


中国结制作活动现场


本网讯(文/亢怡涵 李彩靖 孙碧莹 图/亢怡涵 孙嘉)为培养同学们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增强同学们文化认同感,坚定文化自信,让同学们在实践中提升幸福感与满足感,本草书院心理辅导站于3月19日下午在远志学堂开展“梦为同心结,用绳传递温度”DIY中国结活动,本次活动共有56人参与。

活动现场,由讲授者为同学们介绍中国结的起源,及演变过程,讲解了绕绳、压线、打结、扯线等基本操作,同时向大家展示了不同类型的中国结,每个结都有其独特的形状和寓意。平安结,寓意一生如意、岁岁平安,吉祥结,寓意吉祥如意、大吉大利,团锦结,寓意团圆美满、锦上添花,盘长结,寓意回环延绵,长命百岁。参与者们在指导下,亲手制作出了风格各异的中国结,有的是古朴典雅,有的是时尚美观,吸引了众人的目光。结绳记录岁月,编织青春柔情,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带着亲手制作的中国结将祝福传递,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编织美好未来,展现新时代青年力量和风采。

此次活动拉开了远志文化节系列活动的序幕,为本草书院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交流学习的平台,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使非遗文化融入现代生活,响应了书院传统文化+美育的育人理念,为书院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 姚湘;审核 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