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多彩本草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多彩本草 >> 正文

药香雅润|本草书院举办“雕梁画栋呈千秋,传统建筑绽华彩”摄影活动

2024-03-18  


2023级外国语言文学类一班陈星宇《月映飞檐》


本网讯(文/康瑞杰,张田丽 图/刘子墨)为让更多人领略到中国传统建筑的魅力,探寻中国传统建筑之美,共同守护中华璀璨文化遗产,本草书院摄影协会于2024年3月11日至17日举办“雕梁画栋呈千秋,传统建筑绽华彩”摄影活动。本次活动以线下拍摄,线上收集的方式开展,共有372参与。

活动中,同学们围绕主题,聚焦于中国传统建筑,深入各地古建筑群落,用镜头捕捉古建筑中繁复精美的木雕和彩绘,展现匠人的精湛技艺和深厚文化底蕴。他们将古建筑定格于照片,将文化珍藏,展示了自己眼中独特的建筑美景。其中,2023级外国语言文学类一班陈星宇的作品《月映飞檐》让人赞不绝口,画面中的飞檐为中国特有的建筑结构,屋角的檐部向上翘起,若飞举之势,形如飞鸟展翅,轻盈活泼;明月在中国传统文化中也具有丰富的内涵,如“明月照高楼,想见余光辉”等等,该作品将飞檐与明月结合起来,画面充满诗意,十分具有中国古典之美。

本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摄影水平和艺术素养,使同学们了解到建筑背后所承载的文化内涵,激发了同学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与探索之情,响应了书院美育与传统文化协调发展的理念,为书院文化育人工作的高质量推进奠定良好基础。  


(编辑 姚湘;审核 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