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多彩本草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多彩本草 >> 正文

淬炼成长|本草书院举办“翱翔之翼”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项目培训会

2024-03-08  


会议现场


本网讯(文/赫玉帅 张田丽 图/赫玉帅)为提高本草学子社会实践能力,增强同学们的中医药文化科普技能,2024年3月6日,本草书院诚邀药学院退休博士生导师王宪龄教授在远志学堂为同学们召开培训讲座。本草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雅琳、党委副书记李京华、副院长邢瑶、全体辅导员及项目成员等45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本草书院副院长邢瑶主持。

王宪龄教授从“翱翔之翼”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项目出发,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志愿服务精神的内涵和中医药文化科普志愿服务活动的意义和价值。结合自己丰富的工作经验和研究成果,王教授向大家展示了中医药文化在社会实践过程中的独特魅力和实际应用,并引导同学们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服务社会,提升自我。王教授生动形象的讲解引发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培训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会后王教授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答疑解惑并合影留念。2022级中药制药本科班魏鑫表示,“王教授的讲座高屋建瓴,让我对中医药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今后我一定多多参与中医药文化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在知行合一中为中医药强省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培训会提高了同学们对中医药文化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投身科技志愿服务的热情。本草书院将继续举办中医药文化科普志愿服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更多学习和成长的机会,打造科普品牌,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的中医药人才,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编辑 姚湘;审核 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