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多彩本草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多彩本草 >> 正文

劳育淬炼|本草书院举办“打扫一年旧光景,迎接新年好气象”劳动实践活动

2024-02-20  


同学们在家进行新年扫尘


本网讯(文/王炳炎 胡春月 图/唐靖)为增强同学们劳动意识,提高实践能力,加深学生对春节文化的了解程度,本草书院于2024年2月19日线上举办“打扫一年旧光景,迎接新年好气象”劳动实践活动。

年味十足的寒假龙气满满,同学们积极参与到“打扫一年旧光景,迎接新年好气象”的劳动实践活动中,在寒假期间和家人们一起进行大扫除和贴春联活动。清除秽气,迎祥纳福,参赛者通过拍摄春节前的扫尘情景来表达对春节的殷切期待,用生动形象的图片记录了新年扫尘的忙碌和喜悦。从打扫院子、修建花草再到张贴春联,同学们积极参与,饱含对春节到来的热情。其中2022级药学本科班刘乐同学的图片真实可感,创意新颖别致,用真实的劳动生活迎接新年的到来,让我们在欣赏照片的同时感受到学院学子对新年扫尘的欢迎,用实际行动来倡导文化文明新风。

此次活动中同学们加深了对中国传统民俗文化的理解,激励同学们更好地热爱生活、热爱劳动、珍惜劳动成果;同时饱含着同学们对本草书院龙年献瑞、蒸蒸日上的美好愿景,为书院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人才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 姚湘;审核 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