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多彩本草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多彩本草 >> 正文

淬炼成长|本草书院开展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豫践青春篇

2024-02-27  


2021级制药工程本科班许桓菘研在“豫践豫强”活动中读经典



2023级中药学类一班王熙在“豫拍豫美”活动的作品



2022级药学本科班魏鑫鑫在“豫言豫行”活动中观看教育直播


本网讯(文/逯帅鋆,张田丽 图/唐靖)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锻炼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培养优秀接班人,2024年1月26日至2月26日,本草书院学生会举办“豫践青春,我是主角”系列素拓实践活动,共收集到11份优秀作品。

本次“豫践青春,我是主角”素拓实践活动包括“豫践豫强”话题讨论、“豫答豫勇”答题挑战、“豫言豫行”主题直播和“豫拍豫美”光影家乡四个活动类型,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们选择自己感兴趣的活动类型进行实践,在不断完善自我、深入社会中传递青春正能量,弘扬志愿精神。其中,2021级制药工程本科班许桓菘选择“豫践豫强”活动,研读经典,感悟人生哲理和智慧,呼吁大家一起享受读书的乐趣;2022级药学本科班魏鑫鑫参加“豫言豫行”活动,通过直播和公众号了解河南历史,并自创账号宣传家乡,让更多人了解河南的魅力;2023级中药学类一班王熙参加“豫拍豫美”活动,用镜头拍下了家乡河南省泌阳县的瑰丽风光,展示着家乡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巨大变化,坚定自己为报效国家努力奋斗的决心。

本次“豫践青春,我是主角”系列素拓实践活动提升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弘扬了青春正能量,培养了本草书院学子的社会责任感和家乡认同感,对培养新时代优秀青年人才、提升本草书院育人实效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 姚湘;审核 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