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多彩本草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多彩本草 >> 正文

美育雅润|本草书院举办“我眼中的年”新春活动

2024-03-09 姚湘 

优秀作品


本网讯(文/图 姜涵,张田丽)为提升同学们的审美能力,加强同学们对中国传统节日的了解,本草书院远志医药文学社于2024年2月8日线上开展“我眼中的年”新春活动,本次活动共收到21份作品。

春节寄托着家家户户对美好幸福的憧憬。活动期间,同学们积极参与,通过购置年货、张贴春联、扫尘辞旧等来迎接新年的到来,用图文的形式展现了自己眼中的“年”。其中,2023级智能医学工程王雨涵同学的《年味》记录了和妈妈一起包饺子的画面,阐述了自己对于年味的感知变化过程,从最初的“新年新气象”到如今的“人间烟火”,笔触细腻自然,文字间满溢着幸福;2023级中药学类的袁语同学的《写对联》记录了弟弟写对联的画面,纸、笔、墨、砚列齐放置,带着希冀写下新一年的祝愿。时光会走远,影像能长存,同学们用图片记录下充满年味的瞬间,字里行间满是欢欣,每一份作品都带着同学们对新年的美好期许。

本次活动丰富了本草学子的寒假生活,激发了同学们对中国传统节日的探索,为强化书院美育教育和全面提升本草学子综合素质打下良好基础。


(编辑 姚湘;审核 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