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多彩本草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多彩本草 >> 正文

淬炼成长|本草书院开展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思想引领篇

2024-02-27 姚湘 


2021级中药资源与开发本科班杨永炎同学前往南阳市淅川县革命烈士陵园参观红色基地


本网讯 (文/张新宇,张田丽 图/杨永炎)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重任,2024年1月26日至2月26日,本草书院学生会举办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系列活动,其中思想引领类系列共收集到9份优秀作品。

思想引领类系列活动中,同学们通过参观革命旧址、采访老一辈革命家等方式,深入了解革命历史和红色文化,感受革命精神的力量,增强自己的革命主义情怀和社会责任感,拓宽了知识面,为学业研究提供了丰富的材料和启发。其中,2021级中药资源与开发本科班杨永炎同学前往南阳市淅川县革命烈士陵园参观红色基地参观了革命旧址,通过与历史的亲密接触,回溯往日的英勇岁月。在小小的革命博物馆里,通过那些饱经岁月洗礼的文件和老照片,她了解了一段段为了中华民族独立与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事迹。这次的参观使她深深地感受到,身为一名大学生,赓续先烈们的爱国精神,保卫家园是青年一代的责任。大学生们要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通过参与社会实践和志愿活动充实自己,为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建言献策。

本次社会实践思想引领类系列活动使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了革命历史和红色文化,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怀和社会责任感,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激励同学们为社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展示了本草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编辑 姚湘;审核 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