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多彩本草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多彩本草 >> 正文

淬炼成长|本草书院开展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专业提升篇

2024-02-27  


2022级中药学本科班田作昊走进方城县第一高级中学宣传中医药文化


本网讯 (文/赫玉帅 张田丽 图/赫玉帅)为帮助青年大学生在了解基层、服务基层中贡献青春力量,不断提升社会实践能力,2024年1月26日至2月26日,本草书院学生会举办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系列活动,其中专业提升类系列共收集到16份优秀作品。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围绕“以青春之名,赴家乡之约”这一主题,下设思想引领类、专业提升类和素能拓展类三类系列实践活动。其中在专业提升类系列活动中同学们主动承担起弘扬中医药文化的责任,借此提升自己专业素养与技能,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促进个人职业发展,提高自己的社会化能力。其中,2022级中药学本科班田作昊走进方城县第一高级中学,通过回母校宣讲的方式宣传和弘扬中医药文化,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他通过中医药文化宣讲、中药知识互动问答、中药知识科普讲解等形式,累计向300多名学生宣传了中医药文化,带领同学们了解中医药文化的魅力和在生活中的应用。宣讲过后,同学们对中医药文化的兴趣更加浓厚。

本次社会实践专业提升类系列活动促进了基层地区中医药知识的普及,增强了民众对中医药文化的自信,提升了我校知名度和社会认可度,彰显了中医药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推动书院实践育人工作走深走实。


(编辑 姚湘;审核 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