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多彩本草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多彩本草 >> 正文

本草书院顺利举办“中药文化源远流长,本草未来你我共创”教学设计大赛

2021-10-11  


评委正在对同学们的教学设计进行打分


本网讯(文/郭宇飞 张田丽 图/李嘉怡)为了进一步传播和弘扬祖国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医药知识,夯实本草书院学生中药专业基础,本草书院团委学生会社团实践部于2021年10月11日在线上举办“中药文化源远流长,本草未来你我共创”教学设计大赛。

本次教学设计活动于线上收集作品,共32人报名参加。本次教学设计大赛主要针对中小学生,围绕着蒲公英、薄荷、菊花等14种身边常见的中药材进行课程设计。其中,2020级药物制剂本科班郑嘉宁同学针对小学五六年级设计了“傲霜斗雪不争艳,日月浩荡中华魂”主题课程,以梅花傲雪凌寒的精神导入课程,在传播中医药文化知识的同时还能加深同学们对中华民族精神的理解。

此次教学设计活动不仅夯实了本草学子的专业基础,加深了同学们的设计及写作能力,而且有利于加深同学们对中药文化宣传的意识,对进一步宣传中医药文化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 姚湘;审核 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