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研学本草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学本草 >> 正文

学业导航|本草书院举办新生适应性教育之学业专题讲座

2022-10-12  


朱会宇老师为新生做专题讲座


本网讯(文/克迎迎 图/胡安涛)为帮助2022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业环境,合理安排大学生活,2022年10月11日,本草书院采用“云”讲座的方式持续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此次专题教育由本草书院学业助导中心朱会宇老师主讲,2022级全体新生参与。

朱老师以“大学学什么,怎样学”为题,从教育目的、学习方式、教师地位、教学方法、学习路径及评价方式六方面向新生详细讲解了中学和大学学习上的差异,并告之同学们大学教育不仅授人以“鱼”,更注重授人以“渔”。随后,朱老师还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对同学们如何确立学业目标、制定学习计划、养成良好习惯、学会人际交往、提升实践能力、有效运用网络资源等给同学们提出许多有效建议。最后,朱老师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详细解答大家提出的各类问题。

此次讲座是书院新生入学教育课程系列之学业专题,旨在帮助2022及新生尽快了解大学学习特点,掌握大学学业规律,重树学业目标,助力同学们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学习生活。


(编辑 姚湘;审核 李京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