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研学本草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学本草 >> 正文

本草书院学业导师成功举办第七期学术前沿讲座暨第十三届仲景文化节系列讲座

2022-05-19  


讲座现场


本网讯(文/朱彤彤 图/张力苛)为进一步促进师生之间的交流,加强同学们对制药工程专业的了解,同时解答2021级学生对于专业和学业方面的疑惑,2022年5月17日,本草书院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第七期学术前沿讲座暨第十三届仲景文化节系列讲座,由本草书院学业导师李圆圆主讲。

首先,李圆圆老师以古代工程和现代工程为例介绍了工程的含义,使同学们对工程有一个初步的了解。接着,李老师从敬业、精益、创新等方面引导同学们认识并了解工匠精神。接下来,李老师从时代需求和现实案例两方面讲述了工匠精神产生的原因,以具体的方法来讲述工匠精神的培养,使同学们能够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培养工匠精神。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就制药工程的就业前景和相关专业问题踊跃发言,李老师一一解答,同时也给同学们提出了在大学学习方面的建议,将学有所成的美好祝愿送给大家。

此次讲座为同学们带来丰富的专业知识,激发同学们对制药工程专业的兴趣,了解了制药工程的发展前景和发展方向。同时解答了2021级学生在专业选择和学业发展中的困惑,使同学有了更为清晰的规划和目标,为下一步书院的专业分流工作奠定了基础。


(编辑 姚湘;审核 邢瑶)